如果我哪里惹到您了请立即和我说!
因为我很傻!不经意间就会干坏事!
我会道歉的!对不起!

国人AU under entelechy作者

我,愚蠢透顶,小心眼玻璃心

你们称呼我是笨蛋白痴傻瓜怪胎另类我不介意的。
但是自恋狂,碰瓷什么的请不要对我说,我并不会做这样的事;嘲笑与污蔑是两码事。

不会明确表达自己想表达的意思,因为脑子里没有合适的词语概括

好了好了知道我画风很差劲了……线稿很糟糕。

既然你们这么认为那我只能承认,因为我只有一个人,反抗很多人只会迎来我个人的名誉毁灭,我害怕舆论的力量。



哈哈,我一点都不颓废的!
我还活着,四肢健全的活着
我还能微笑
就像任何人一样
为了喜悦之物而表现出愉悦反应
 

【B站燃王应援 凹凸世界 金】坐下来听你秋姐讲故事/论金吹的恐怖

来,来,请安静下来

请听我讲述一个普通的登格鲁星男孩的故事

他和其他参赛者一样 最初也充满了梦想

充溢着朴实却依旧遥不可及的梦

三年前来到登格鲁的神秘人

给了他束缚的锁链,亦名姐姐的信物

去凹凸大赛吧,一切的答案都在那里。”神秘者如是说

啊,唯一的朋友也在那里

将要被仇恨蒙蔽双眼的--

同为失去父母的孤儿,在同样的恶劣环境下长大  

理论上两个人的思维,思考,行动作风都应极为相似

一位已经无法正常表达情感 另一位却依旧笑容满面

‘别老板着个脸嘛格瑞,这样好难看。’

仿佛他的故乡不是重税与剥削重复叠加的登格鲁星而是天堂

他离开了登格鲁,去了那个被所谓上流人等视为小丑舞台的大赛

他不是路痴,虽然他以为他是

他的姐姐,在地图上画的小蛋糕

在那颗画上蛋糕的星球,有着试验他实力的两名逃亡者

和迎接他参加凹凸大赛的大天使长 

看吧,他没有迷路,他到达了那个正确坐标

伊莱恩的入侵情况下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元力技能

或是说,和自已沉睡已久的恐怖面重逢

和所有的主角一样,一开始像一个弱者一样

结交伙伴,与弱小的野兽搏斗

被强大的,曾经是“唯一的”朋友“厌恶”

可他从来不是弱者,他是和格瑞在同一种环境中长大的

在强大怪兽肆意在大地奔走的登格鲁星

森林的水晶锐利地能够轻易刺穿皮肤

他曾经在幼小的格瑞面前用黑色的箭头杀死整个水晶之森的魔物

可能因为这个缘故,促使格瑞不停修炼

是为了赶上友人的步伐,还是在友人再次失控的那天压制他?

他不会去考虑,即使他知道也

参加凹凸大赛的目的是找姐姐,紫堂幻和凯莉和格瑞是好朋友

保护朋友,不得已才能够攻击敌人

明白这些就足够了,其他的事都不会去管

即使自己的行动被录入影像被观战团嘲笑

即使因为姐姐告诫而不能完全释放能量而被敌人欺侮

即使这个供上等人观看的棋盘被两方面的势力作为战场

而引发更为凄惨的战斗

是呀,天使并不是像故事书中那样美好

手持橄榄枝与金色的杖,施与人幸福

这里的天使是服从创世神指令的,拥有自我意识的杀戮工具

那孩子的友人紫堂幻,他的兄长被剥夺记忆成为了天使

天使射击“Z”

因为分离这个世界的‘创世神’是个随意的神明

in the beginning

最初

the world was without form and word

世界没有形状和语言

and darkness was up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黑暗笼罩在地表之上

suddenly a voice said

突然有一个声音说

wake up

醒来吧

let there be what you want and finish it

创造你想要的,并完成它

as the sound echoed in the world

随着这声音在世界中回响

a light appeared

一道光出现了

the light become stronger and powerful gradually

光逐渐变强,变得有力

at last it got its own body and soul

最终有了自己的形体和灵魂

he wants to feel the world

他想去感知这个世界

but when he first opens his eyes

但当他第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

what he only can see

只能看到

is perpetual darkness

无尽的黑暗

呼唤光,呼唤GOD,呼唤创世神苏醒的声音是谁

不需要去知道,至少现在

强者由弱者中诞生出,最强之人无法抵抗死亡

遵循丛林法则,最后只会剩下一人孤独死去

死亡见到的太多了,哭泣,绝望,悲伤,怨恨,诅咒也厌烦了

战斗后必有死伤,死伤将燃起某人的怨恨与复仇欲望

复仇只会带来新的复仇

这就是被隐去的,他不去主动和人战斗的理由

无条件信任被认为是朋友的人

因为胜利和有付出的收获而感到欣喜

为弱小打抱不平,就像一个真正的

“不识天高地厚的笨蛋”

有人如此评价他,诽谤他跟本没有资格成为主角

他是听得到的呀,这不满和冷嘲热讽

可他只能继续笑着,就像他们评价的那一样

他到底是勉强地,痛苦着微笑;还是包容了所有恶意继续开朗的笑呢

没人知道,连圣女也无法看到他的内心

即使那位圣女,一眼看透了星月魔女用残忍与冷酷掩饰的悲惨过去

他会哭吗?你们当中有人向我提问了

那个孩子会在深夜偷偷找个没人的地方低声呜咽吗?

不会的哦,他不是那种懦弱的孩子

从很小开始,他就开始对自己那份税负责啦

背自己那份水晶矿,交自己的税

一个人也能打倒巨大的怪兽,虽然不会像格瑞那么熟练

继续睡下吧,白发赤眼,被描述得如同魔鬼的家伙

那个孩子不需要你的庇护

或者你只是他实行恐怖时所戴起的面具

你在他们口中是残忍的,被恶魔所眷顾的怪物

但你只是保护了他的朋友,为此攻击了幕后黑手

除此之外你什么也没做

当然不包括幼年的你因为孩子气杀死了对同伴有害的怪兽群

就这么睡下吧,你的特质似乎和伊莱恩相似

银爵就是因为撞到那个孩子于是沾染上你的气息才被伊莱恩抓走的吧?

如果你真的是他的面具,那么他可以丢掉了

他宛如太阳般温暖的气息会冲淡大赛的敌意

他所表现出的性格与他的外貌似童话与圣书所描述的天使

即使被宇宙中拔尖的对手,真正强大的敌人打倒了

一千次,一万次,被毁坏殆尽

他的成长跟不上大赛难度的增加

是呀,他也会产生负面情绪

  “我尝试了,摔倒了千百万遍

  所有的,每一次的战斗都能将我打倒

    请为我指引希望之路,点燃希望之火。”

这时候呢,需要给我们的小天使一点鼓励

然后他又会笑着站起来了

这个孩子原本的名字叫gold

是god 多了一个“L”ove

但是呢,现在这个孩子叫JIN

也就是“金”啦

这个孩子是主角

格瑞,安迷修,雷狮,嘉德罗斯,神近耀固然是闪耀着的宝石,且熠熠生辉

但金是把他们串连在一起的锁链

他一定会带领大家冲破这混浊不堪的天空吧

即使他是某些人反抗创世神所需用到的棋子

而利用他的人是他苦苦寻找的姐姐秋





























































“别哭了我的姐姐

   是你改变了我的生命

  我已经踏上了追寻你的征途

  (我一定会将你找到)我对着天空如此发誓了”

   “我看到你流着泪,试图让我冷静

   你的泪水落下并干涸了

  

  这次,换我来为你指引希望之路,点燃希望之火吧!














。。。。。。。。。。。。。。

参考资料

凹凸世界 漫画

凹凸世界第一季op出现的几个标志的解读

官方BGM:kick them all(第二季结尾团灭神曲)歌词翻译

(有粘贴四句歌词翻译,最后一段全都是歌词翻译)

官方BGM:自由圣光 歌词

凹凸学研究中心 发布文章:猜测——金与黑金的关系

凹凸学研究中心 发布文章:猜测——石板翻译及内容猜测

(那段带英文的部分是格瑞的石板上记载内容研究中心自翻译我粘贴过来的)

凹凸学研究中心 发布文章:从宏观到微观——凹凸宇宙的秘密

我复制粘贴一个片段自己感受一下:在《秋姐特辑》里面已经提过了,现在我完整地猜测:

一切都是计划好的。介于秋漫画中表现出的性格,我认为这个计划是丹尼尔根据秋提供的信息制定并完成的。

秋用地图指引金来到威洛克星,用流星雨作为定位标志,指引金到达逃跑人员所在的地点。

另一边,丹尼尔故意让安特维德顺利劫持搬运船逃跑,并让执法球时刻追踪而非立刻击落。(执法球到达威洛克星后对安特维德有过最后通牒,无效后才是攻击)

搬运人再有人情味,AI再高终究只是机器人。搬运人和搬运船都属于凹凸大赛,我不认为所谓的“劫持”能让机器听话。我认为假如丹尼尔想,他完全可以用让搬运人自爆,或者直接黑入搬运船或者搬运人的系统(丹尼尔应当有这个权限使用这个后门)等手段阻止安特维德出逃。

所以安特维德的逃跑路线是丹尼尔计划好的,他们最终在执法球的追赶下到达威洛克星上,金抵达点的附近,并让飞船的光痕被金肉眼看到,其时间和地点都是经过精确规划的。

这需要两个条件,一是丹尼尔能控制飞船的路线,这简单,他有权限控制搬运人和执法球;二是丹尼尔能得知金的坐标,在《秋姐特辑》里面提过,秋送的信物也许是这个坐标发射器。

然后舞台上人物就位,飞船闯入威洛克星地表,尾部的光痕状似流星雨,正好被金看到,执法球与维德安特战斗,维德安特碰到了金,攻击金。

丹尼尔应早赶到了,在执法球被全灭(也许为了避免信息泄露)后才登场,恰好救了金,并让搬运人带金去凹凸大赛,最后让裁判球带走了搬运人。

整件事发生在边境星球上,结束时只有丹尼尔、金、搬运人知道。而搬运人可不算人。

没凹凸看的情况下我已经忘记TV金长啥样了,给动画金一点面子好不好虽然我知道你们打算先抑后扬

这绝对不是动画中所表现的金

旧设不可能和新设差别太大对不对

请原谅我多打tag吧

查看全文
 
评论(26)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傻不拉叽的笨蛋姚织|Powered by LOFTER